机关党委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5

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来校庆四十周年。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机关党委将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一、抓实学习培训,提升政治引领力

1抓好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督促各党支部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带动机关各单位教职工同步学习。坚持通过党员干部以上率下领学,支部结合职能职责深学,党员积极主动自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判断、重要举措。

2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入学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继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守初心、多为师生解难题,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二、抓实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

1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党员在党内生活大熔炉中锤炼党性、砥砺作风。

2抓实党支部建设。积极实施支部书记抓党建书记项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积极探索党支部绩效评价办法,形成抓牢抓强党支部建设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干事创业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3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努力克服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树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良好形象。通过开展组织在身边主题活动,切实将党组织的激励和关怀送到机关党员的心坎上。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内信息系统管理等常规工作。

三、抓实作风建设,提升保障服务力

1弘扬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以师生为本,进一步健全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深入排查具体工作当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决纠治问题苗头。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过组织生活、共享党建资源、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

2砥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保质保量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工作。通过发布《我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奉献倡议书》、设立机关部门征求意见专用邮箱、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机关部门满意度测评等活动,树牢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坚持正风肃纪,提升制度执行力

1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立足机关工作实际,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涵养廉洁品质、正心修身律己。机关各党支部每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专题学习和1次警示教育。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形态责任、三重一大制度和安全稳定的各项制度要求,认真做好履责记实工作。

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

1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完成好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审核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