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62

为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经研究,现决定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一、工作目标

围绕“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师生难题、共培党建项目、共推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强机关党支部与校内外基层党组织联系,搭建党支部直接服务师生、学校和社会的平台,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水平有新突破、机关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

二、结队共建的形式

实行“1+X”的共建形式,每个机关党支部要根据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需要,至少与校内外1个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拟定共建主题,形成特色化、常态化、长效化结对共建机制,打造“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三、结队共建的内容

1.共建组织。通过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联合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共享党建资源,共培党建项目,共同探讨支部党建工作问题,推进支部“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建设,实现共同提高、共同促进。

2.共创载体。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围绕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拟定共建主题,联合开展支部活动,不断拓宽渠道、丰富载体,推进党内活动方式创新,加强总结凝练,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3.共同帮扶。通过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组织共建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与困难党员或师生结对子,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等,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4.共解难题。坚持服务一线,针对共建支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走访座谈、调查研究等方式,掌握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参考,有效解决问题。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支部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下半年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各党支部请于1030日前报送《党支部结队共建协议书》(复印件)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统计表》,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27387189@qq.com,协议书复印件送至机关党委办公室。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共建方式,选择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开展活动,及时解决共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支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努力打造机关党建样板支部。

3.宣传推广,及时总结。各党支部要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定期总结共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每半年向机关党委报送1次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委将把结对共建工作成效纳入年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

1.党支部结队共建协议书(参考模板)

2.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统计表(模板)

 

 

 

机关党委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