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计划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3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中心任务上来,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现制定如下计划。

一、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强化理论武装

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按照学校每周议题安排,组织好支部政治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活动要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带头领学促学

机关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参加校内、校外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复兴壹号等平台以及互联网群组,做到线上线下全员参加学习。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扎实开展好书记讲党课活动,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三、举办结队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创新

机关各党支部要抓紧落实支部结队共建工作,以支部共建为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过组织生活,共享党建资源,共培党建项目,共同交流学习心得,积极推动支部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形成特色化、常态化、长效化结对共建机制,打造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四、建好网络宣传阵地,培树学习典型

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策划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学习典型,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与亮点,积极引导教职员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

五、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对思想理论领域可能出现的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进行辨析澄清,对热点敏感问题进行阐释引导,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二)要提升学习成效。机关各党支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迎评促建”、“高质量考核”和“基层党建考核”的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要贴近实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认真做好学习体会和经验材料的汇集工作。

 

 

机关党委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