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机关各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书记项目”选题要求

“书记项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和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重点围绕机关党建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执行、保障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中选定1个“书记项目”,以项目化的方式抓实问题、抓出效果;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水平。

二、“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结合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从强化理论学习、破解工作难题、提高业务水平、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目标,不断创新主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让党员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切实受到教育,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工作要求

1.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树立主责主业意识,确保申报项目主题明确、任务明确、进度有序、推进有力。

2.申报时间:315日前完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项目”立项书》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电子稿件请发送至jgdw@njts.edu.cn。支部年度内申报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于2项。

3.项目评审。机关党委将组织专家对支部申报的项目和方案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将在部门网站上公布获得立项的项目名称。

4.活动实施。所有获得立项的项目和方案要在1220日前完成。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活动资料、图片等形成书面材料,力争形成一批机关党建的务实成果和工作品牌。

附件:

1.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项目”立项书 

2.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项目”结项书 

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

 

机关党委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