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创新,315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结队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正东,机关党委书记章小军,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双方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围绕结对共建方案、活动开展形式等进行了交流,双方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朱正东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在共建中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在制度规范化建设上相互促进,在开展党建活动上相互合作,在总结经验上相互借鉴,在品牌创建上共同发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章小军书记表示,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党建合力,推动支部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水平。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师生难题、共培党建项目、共推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着力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共同开展专题调研、理论宣讲、政策辅导、专题培训、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杨黎珍 图/袁姝 编辑/陈兵 审核/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