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心减压 一起向未来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5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的女教职工们围坐在一起,时而握拳互击,时而侧击手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她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轻松有趣的“健康操”。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于39日中午开展以“调心减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女教职工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涟漪卡”,说出自己的心事和生活态度,分享卡片上话语。“我的情绪好坏,掌握在当问题发生时我如何应对,而不是问题本身”“我喜欢当我自己,我不再批判自己”……,充满智慧和肯定的话语,给予大家积极地心理暗示。在想象放松训练环节,大家用画笔写出或者画出让自己感到最幸福的三件事并逐一交流,既倾诉了心事,又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在欢快而愉悦氛围中,笑声不绝于耳,女教职工们在减压的同时,也庆祝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希望让女教职工过上一个健康、和谐、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党支部书记杨黎珍说。(文/杨黎珍 图/袁姝 编辑/陈兵 审核/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