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走进国家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如何在发生紧急事故时正确操作?如何在遇到危险时正确处置?伴随着消防救援局训练总队队员的精彩讲解和演示,机关党委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屏住呼吸、专注认真地观看了一场又一场扣人心弦的消防救援表演。支部几位老师在指导下尝试使用专业器具剪断了车门,切身体验了交通事故中救援器具的实际使用...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331日,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走进国家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开展“践初心担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刘加奇副总队长首先对南京特师机关党委第一、二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总队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希望充分利用共建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双方支部在丰富党建活动内涵、拓展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力量,共同促进业务工作的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表示,南京特师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本科院校,为中国特殊教育与残疾人服务事业的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的摇篮”。而国家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同样为全国消防骨干力量的培养、特种灾害专业技能训练、跨区域应急救援增援等方面贡献了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双方在特殊的专业行业,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双方依托校地共建,努力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实现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活动当日,双方党支部介绍了各自情况并签订了结队共建协议。



在观摩消防救援演练活动的现场,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了消防指战员实战演练的交通事故后车辆事故的处置和在急流之中如何开展水域救援;几位老师也亲身体验了搜救、高空救援等项目。消防指战员们所表现出来的“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老师们现场观摩、浸润式体验了一堂“大思政课”,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和对“人民至上”的深刻认识。大家表示,今后会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来。(文/钱星宇 图/郭洪琛 编辑/陈兵 审核/冷晴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