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4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办公楼218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杨黎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荟老师为全体教职员工上专题党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化是什么?文化即以文化之,马荟老师从“文化”的文字内涵引入话题,帮助各位老师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强的内涵。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国社会发展,她总结出新时代十年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与面临的深刻变化。回到当下,如何在文化强国建设当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马荟老师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马荟老师的宣讲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内容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和启发性。

宣讲结束后,会议开展迎评动员暨迎评知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杨黎珍领学合格评估知识手册,着重强调需要掌握的评估知识。

机关党委书记章小军最后向大家强调了迎评期间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做好迎评冲刺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评估专家的到来。(文/宋宁宁 图/袁姝 编辑/陈兵 审核/杨黎珍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