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部署。418日,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丁宝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阚宗兰博士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宣讲。

 

会议伊始,阚宗兰博士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宣讲,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阚宗兰博士从人与自然、生态文明的历史发展与科学认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在应对挑战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如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后呼吁全体党员躬身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接着,支部书记丁宝龙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黄军伟提出的四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三是高位统筹推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提出的三点要求:第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具体目标。第二,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第三,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强化落实责任清单、做好工作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则,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坚持“主题教育与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原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原则,结合岗位职责践行新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做到有机融入,相互促进。(文/杨少波 /赵井春 编辑/陈兵 审核/丁宝龙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