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在21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


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燕媛老师为支部教职工上专题党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之走进<民典法>》。通过彭老师的讲授,教职工们提高了思想认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支柱,《民法典》覆盖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从1954年首次起草民法典算起,中国的民法典编纂之路已经走了六十多年。编纂民法典的意义,就是通过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形成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是一部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的法典。

最后,支部书记张燕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精神,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统一思想意志,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多形式的学习方式,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杨怿萌 图/曹天 编辑/陈兵 审核/张燕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