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

56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党课。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章小军主持会议。

 

张九童副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若干理论和实践课题的思考”为主题,从西方现代化: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迷思、近代中国追求现代化进程中的矛盾透视、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求解方式、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及其价值超越、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类现代化发展规律的探索等六个方面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来龙去脉,深入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本质要求和伟大意义。辅导报告融入了张九童副教授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整场报告既深刻又精彩。

 

学习会上,章小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黎珍同志领学信长星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吴烨和冷晴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会上一并传达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并结合机关单位实际,对机关党委读书班的分组情况和学习研讨安排进行了部署。

章小军在学习总结时表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努力以“学原文”为基础点,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以“悟思想”为关键点,在融会贯通“悟”上下功夫;以“抓落实”为落脚点,在脚踏实地“干”上下功夫。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文/章小军 图/杨黎珍 编辑/陈兵 审核/陈兵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