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宗敏博士应邀为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支部书记陈兵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曹宗敏博士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及其核心要义,以《党的自我革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为题,从“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为什么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怎样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阐明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

 


支部书记陈兵在学习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宣讲会结束后,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陈兵同志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认真落实党委书记黄军伟提出的四点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有效推动图书馆和档案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书馆馆长吴兴在动员会上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一是认真对标开展自查,积极迎接校内巡察;二是以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为契机,广泛了解师生需求,做好精准服务;三是积极开展专项调研,破除难点问题,有序推进服务工作;四是以校园读书文化节为主线,积极推动校园读书活动常态化形成品牌,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培育优良的校风,促进书香校园建设。(文/张维强 /於晓庆 编辑/陈兵 审核/陈兵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