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0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12日下午,机关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霞博士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五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机关读书班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荣霞副院长从中华五千年文明讲起,提纲挈领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史、近代屈辱史,以及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五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她表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

 


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本场专题辅导报告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为读书班后续分主题交流研讨夯实基础。全体同志要在读书班学习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文/冷晴  /宣传部供稿 编辑/陈兵  审核/陈兵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