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大讲堂”主题教育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决定开展“机关党建大讲堂”主题教育微宣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主题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

二、宣讲内容

学原文、悟思想、谈体会。宣讲内容要围绕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为重点,学习材料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宣讲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宣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等。

三、组织机构

主办:机关党委

承办: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

四、参赛对象

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均可报名参加。

五、日程安排及奖项设置

1526日前,机关各支部可组织微宣讲初赛,择优推荐12名选手参加决赛。

26月上旬择期进行决赛。决赛前安排选手进行抽签排序。

3.决赛设置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优秀奖5个。

六、竞赛方式及材料要求

1.每位选手宣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提交电子版宣讲稿及PPT。宣讲稿及PPT请于65日前发至jgdw@njts.edu.cn

2.决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机关党委将邀请评委现场打分。

 

机关党委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