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师生至上,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现就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改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有效提升机关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步调一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1.“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走访。机关党委将在网站上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邮箱,广泛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事项。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根据实际需要,深入基层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直插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现场,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开展以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师生的意见建议,问所思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听三问活动,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

2.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在深入调研走访过程中,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全面梳理机关各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项目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按照办实事、补短板、建规章、立规划进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机关各支部年度内提出并完成不少于4件实事,每名党员至少参与做1件实事好事。机关各支部要及时动态更新并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详见附件),自5月份开始,每月底前报送机关党委(办公楼226室)。

3.形成“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机关各支部要深入总结“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做法、成效和经验,推动“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形成“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师生“急愁难盼”的问题,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机关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新变化、新气象。

4.开展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再梳理工作。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和推进学校改革创新的现实需求,结合各单位现有制度的废、改、立情况,对现有规章和工作流程本着“让师生少跑路”的原则进行再梳理,适时更新工作流程图,要求在单位网站上发布并在宣传栏进行张贴,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三、活动要求

1.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形成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浓郁氛围。

2.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好头、做示范,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进“干部敢为善为、部门敢干善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改革创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师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指导和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各单位在组织调研走访时要避免“一窝蜂”或“转盘式”。业务工作有交集的单位,可以联合开展师生调研或座谈,不能给学院和师生增加负担。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好做法和新举措,各支部要注意总结并及时宣传,通过单位网站、机关党委网站等进行报道。

 

附件:机关党委××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

 

 

机关党委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