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赴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校际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互鉴互学,使支部在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增强组织力和工作活力。6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坐落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内的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馆内上千件文物、标本和珍贵农书依次陈列,俨然一场跨越时空的农业演变史。“2004年博物馆正式开馆,展陈面积约有1500平方米,是我国高校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介绍道。博物馆以中国农业起源为起点,以科技发展为主线,系统展示了从原始农业到传统农业、近代农业和现代农业的演变过程,农业制度、农村经济和农业文化贯穿始终。

民以食为天。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切感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确保我国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我国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明白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抓农业农村工作,首先要抓好粮食生产。”“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道理。

 


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和讲解员李冰老师的引导讲解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走过记录着沧桑岁月的回廊,走近一张张老照片,一起回顾南京农业大学12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和沧桑巨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深深被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殷殷嘱托,在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办好高等特殊师范教育,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文/冷晴 /钱星宇 编辑/陈兵 审核/冷晴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