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联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提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赴南京晓庄学院开展结队共建活动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校际交流合作, 108日,我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前往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学习考察,并与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教务处发规处联合党支部开展结队共建活动。

当日,支部成员走进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校史纵览、校本建设、今日晓庄和校友风采等馆藏,南京晓庄学院自1927年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成立到今,无数教育家先辈为教育事业前赴后继,付出青春热血,特别是从陶行知先生创办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初心到晓庄党支部的党团活动与蓬勃发展、再到晓庄十英烈雨花台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新安旅行团在全国各地宣传中国共产党抗日救亡主张的故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的生动展示,让支部党员置身于校史馆中重温党史,受感动和鼓舞。

随后,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商支部共建活动主题,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此次共建活动坚持以深化推进基层党建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合双方党建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特色发展路径,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后期双方还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共建活动,进一步强基固本,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文/李霞妹 图/吉晓凡 编辑/陈兵 审核/范莉莉 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