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赴南京聋校、栖霞特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胡博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近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分赴南京市聋人学校、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党支部共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一同前往。

10月11日、11月8日,支部成员先后两次走进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两个校区进行考察和交流,与校长汤一梅、副校长陈刚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各学段思政课开设情况以及教材、师资的现状和问题,就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国际交流等进行讨论。在该校“苔米班”,一行人还旁听了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班会课。

10月26日,在南京市聋人学校党委书记陈源清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解该校校史资料陈列室、诗词课程基地、美术课程基地、创客课程基地以及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情况,并围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从课程衔接、文化链接、实践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支部成员对特殊教育学校思政课的组织实施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一直以来,机关三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业务相融合,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支部将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大中小特殊教育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向深入。(文/胡岳 图/宋宁宁 袁姝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