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胡博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0

    10月8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调整后的首次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正东作为新任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支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支部副书记杨黎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支部组织委员张世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

与会党员在学习后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南特人朝着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奋勇前行,以生动的高等特殊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注解与支撑。作为南特的一名党员教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机关党委书记章小军,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调整优化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此次党支部调整优化是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朱正东就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逐步加强支部文化建设,丰富活动主题,创建活动载体,打响党建品牌。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筑牢党性根基。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一融双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推动、保证监督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文/章彤 编辑/宋宁宁 胡博 审核/杨黎珍 章小军)